close

我是就讀正修科技大學 建築與室內設計學系的涂裕翔

雖然主要是偏建築的部分,但室內設計的部分在學校時也有些涉略

所以當初被問是本科系的學生怎麼會來這邊上課這個問題我一時也找不出一個好解釋

當初在大學時對建築一度失去了熱情,開始想畢業後轉行做別的行業

但當完兵後打算找工作時剛好親戚是在開工程行的要請我去那幫忙,於是就抱著至少先有工作之後在盤算的心情進入職場

沒想到一待就是快四年,公司也開始轉型成營造廠,雖然在公司會幫忙畫設計圖或3D圖,但公司在請我之前本身並沒有繪圖這領域的專業人員

所以在公司學到的通常比較偏向工地現場實務的部分,有管理過幾個比較小的翻修案子,後來也利用這些經驗去報名工地主任班然後也考上工地主任牌了

雖然能夠繼續往工地主任這個職業繼續鑽研,但我覺得心裡面還是有一股想要做設計的聲音,後來經由家人幫忙找到了空間設計與電腦繪圖實務班這門課程便決定來參加

用意是了解當今設計業界的現況以及目前市場需求,而且上過一輪課程之後發現了過去很多自己對軟體還不夠熟悉的地方,除了複習之外更學到了很多方便的功能指令,以幫助自己提升繪圖的速度

在這個班上也認識了不少各行各業的人,藉由跟他們想處感覺又找回自己對設計這領域的熱忱,大家一起完成某一個專題或設計時的那種革命情感又回來了,這實在是讓人振奮

我也希望跟我一起參加這個班的同學能夠在空間設計這個領域發光發熱,所以在課堂上偶爾會擔任小老師幫忙教其他不太懂得同學,從教人的過程中也學到了很多溝通的方式,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回過頭來發現我獲得的收穫是超出預期的,比我當初報名課程時預期的還學得更多,也知道自己將來還有更多不懂的東西要學,必須時時精進自己的能力以提升自己的戰力才能在空間設計這個領域與人競爭

 

謝謝教導我們各種知識與技能的老師們,還有謝謝一同上課的同學們,好夥伴們,也謝謝高雄市資訊培育協會的主任及老師還有阿姨

讓我能在這將近三個月的課程中充實自己,也給了我重新踏入設計這個領域的勇氣

祝大家將來

身體健康 事業順利

 

 

PS:我當初真的沒想到會被叫做翔哥,但我現在好像蠻喜歡被這樣叫的(笑)

 

 

翔哥 2017.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3893527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