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祈米斯>

我們這一班

1. 為何來報名此課程:

   對於自己正在尋找方向與目標的我,覺得人生就該有一點挑戰,過去的我很容易放棄或是逃避,S__5627922.jpg這對我來說就是個挑戰,可能會失敗或是成功,但我希望在這個過程中學習堅持努力的去做一件事,所以就勇敢的Try。

2.來這裡的目的:

  對我來說我的朋友己乎都是教會的人,所以能在課程當中認識每個不同信仰的同學也很棒,也想了解大家對基督徒這個信仰的了解與認知,所以我決定讓大家認識這個信仰的我是誰^________^。。。,也希望能夠跟大家做朋友為自己留些珍貴的回憶,我就用照片記錄著大家生活的模樣,雖然有時候我很煩一直拍同學,但是他們都很包容我(應該是想揍我吧)哈哈。

來到這裡其實自己知道很有壓力,因為在外地工作加上租房子,加上平時每個月都會寄(摳摳)回家的習慣(有需要),S__5627923.jpg這兩個月下來,
省吃檢用常常xxxxx,又不能寄錢回家真的(難受香菇),但換個角度把它當成人生的一個鍛鍊又何訪呢? 

因為我讀的科系是長榮大學(神學系),在我的求學過程中就跟這個班級一樣,年齡成很廣,我決定要好好認識不同年齡的同學們拉,雖然我很害羞(自己講)哈哈

 

3.遇到的困難:

   因為我不是本科系,加上對電腦軟體又不是很熟悉,自己也知道理解力差了點,所以在課程一開始我就遇到很多問題

   常常都需要問同學(但同學都很願意幫助我Q口Q...),但是當大家都開始進入進一步繪圖階段時,我完全跟不上,因為無法理解TQC圖的一些原理及操作,只能(背指令) ,實在是很痛苦阿~~阿~~阿~~,久而久之那種放棄學習的念頭又易湧而上,開始不去麻煩別人,覺得自己一直問別人,別人也有圖要練無法一直幫忙我壓~壓~~(確實)

就這樣開始一段情緒低落時期(簡稱原地轉圈圓周期)

但老師有講出社會很重要的就是自學的能力,這確實阿100分~,基於我自學能力較差只能87分落榜了~哀~~ 

 

 

緩和一下氣氛~~

 

 

S__5627920.jpg


  

去駁二做什麼呢?

當然是吃東西喝東西拍照阿~(好像不是喔!誤題了)

很想一一介紹每個可愛的同學,但基於時間及對部落格很難排版,我就寫在自己的xxx裡,不在這多說拉~

S__5627921.jpg

生日快樂阿~~利容老師,這麼多人幫妳慶生,超棒的~~

 

回歸正題-------------------------------------------

4.如何去面對所遇到的困境呢?

  雖然我有很長一段時間真的都在耍廢,不想上課,也不練習作業,但有些話還是想說:

  勇敢去嘗試與突破使生命更有意義

  對生活充滿希望對困境與挑戰,微笑面對

  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是你用正確的態度來面對你在生活上遇到的挫折與失敗

  信心不會較困難消失,但是祂能讓我們用正確的態度來面對困難

 

   講這個多不累嗎?會壓~?>口<
   有一個禮拜天早上,我去到教會要開life Change團隊的一些活動,藉此我也把我最近遇到的困難告訴了我的副團長阿臻,她的鼓勵與
   安慰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想知道嗎?? 來教會找我壓~~ (武昌教會)民權一路38號

   於是我開始自己上網找TQC的教學題目,雖然我還只會背指令,但是當我靜下心來學習的時候,以經不覺得很困難或是想放棄了的念頭

   所以到了後半期,才把CAD的TQC的題目練完。

 

   sketchup 我怎麼就是聽不懂在上什麼(理解力有問題)為什麼別人都懂,最後只因為要上台演練而做了兩題練習Q口Q....
   重點是光碟教學我還看不懂才是慘~~~我花了兩天時間才做出一個TQC烘培坊的題目,就知道有多xxxxxx

   根本沒練習到什麼呀~~好難過,只能結訓後自己重頭練起(很想哭)Q0Q.....

   

   至於3D max完全聽不懂= 口  = ,而那時候大家也都開始在準備修繕簡報,平配圖的作業、及成果展等,
   只好放諸流水像淚流Q3Q.......

 

   5.67修繕組

     我只能說我的組員都是一流的高手,勤奮、努力、智商777分,其實覺得自己都沒有為小組做到什麼東西,也幫不上忙感到無奈
      當你想幫忙時卻幫不上忙就是雷隊友~哀~~~難受香菇~Q  口    Q。。。

      讓你們看看CP直、顏直、HP直最高的團隊

S__5627932.jpg

 

  左至右介紹,綠色小朋友945,我後面黑白條紋的是(香香=香噴噴),戴帽子的是(點點...),灰衣女孩是(kelly=手遊猛的勒)
  灰藍衣的大姊是(阿岑=阿拉倍卡),最右邊的男生是(易修=厲害的公子哥以後要當建築師),最右邊就是我們可愛的老師。

 

 6.在這裡我學習到什麼呢?

     阿就~~吃吃喝每天喊肚子餓阿ㄚㄚㄚㄚㄚ~~~~~~

    要認真了,進來時就稍微觀察了一下,阿姨都很早來,所以我也很早來,但是每天抬水要拿到四樓,對於年紀稍大的阿姨來說,你能為她做什麼?
    不用我講當然是動起來~~~動起來~~,所以我決定堅持到結訓~~

    偶然牛媽說,幫大家開機,我不知道拐了哪根筋,真的開始每天來上電腦課第一件事就是開機,因為聽著每台電腦的 逼機逼機聲音感覺很棒,其實就是在訓練自己堅持做
    好一件事,看大家來都能馬上用電腦,進入狀況,大家的學習有果效,不是很好嗎?偶爾多為別人想想也不錯吧

     

    介紹牛媽(左邊這位是本尊,右邊是芭樂)誰叫她點通了我>口0

S__5627934.jpg

    
     

     我本身不是個擅長和別人聊天的人,但是來這邊就多學學吧,我覺得自己有進步啦(又在自己講了ㄎㄎ)

     我常常怕失敗而最後不了了之,但是在這裡我學習,把課程上到最後,把自己能做的、會做的做好做滿(就會滿債而歸)哈哈

     如果你說學到什麼,我可能不會說是軟體我學得很好或是我有足夠的能力進入這行的門檻,這些我完全都去去去(蹲廁所Q口<)

     我只能告訴想聽的人說,我來是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如何看到別人的需要、學習關心別人,勇敢的去嘗試去突破自己的極限
     在充滿失敗挫折當中仍然堅持下去,只要不放棄,一步一步慢慢地學習,總會有開竅的一天(100年後嗎?)也行~

     學習在對每件事情上負起責任,學習如何和別人應對(真的嗎?對押隊押隊壓~~)
     最怕的就是你充滿著挫折、挫敗、抱怨而離去,希望我們都能帶著盼望告訴自己或你身邊的人,不要輕看你自己的能力與你的價值,就算是一點一滴的累積,經過多年的磨練,
     你也會是閃耀的一顆星,當你成功時也不要吝嗇,去幫助需要的人,使他成為更好的人,再把祝福傳下去。

 

S__5627919.jpg

     

 7.感恩
   
感謝所有老師的教導,也謝謝所有職訓培育協會的工作人員,給予我們一個機會,在這裡學習與成長,在我的人生旅程中又多加了精彩的一頁
    願神賜福與每位幫助過我的導師、同學們及協會人員,謝謝你們的用心,愛你們喔> 3 <。
  

    附上我最喜歡的一些聖經語錄

     腓力比書2章:2~4節 

      2 : 2 你們就要意志相同,愛心相同,有一致的心思,一致的想法,使我的喜樂得以滿足。

    2 : 3 凡事不可自私自利,不可貪圖虛榮;只要心存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2 : 4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馬太福音22章:37~39節

      37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38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39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

                                                                    BY易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3893527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